♥9月_

[完结]【凯千】入戏太深 (梅花络衍生)

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清酒先生 真的很喜欢你的梅花络。



1.
我带着Jackson面试的时候,碰到了清酒先生和对方打了招呼,然后给Jackson介绍这个就是梅花络的编剧清酒。




Jackson只是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其实这次的试镜机会是我好不容易争取过来的,因为Jackson是舞台型歌手作为国内少有的唱跳型歌手有着大批粉丝的支持,可也因为舞蹈的突出让人总有错觉他只会舞蹈。



导演敲着桌子不耐烦的督促我们,梅花络的导演是享誉国际的吴大导演,他已经敲定了男一是karry,那个年纪轻轻却得过好几项大奖的天才型演员。梅花络是他的野心之作,不仅仅是男主选了karry,连配角甚至路人都是专业演员来扮演。






如果不是投资方看中Jackson的人气,我觉得吴大导演可能连试镜的机会都不会答应。






我给Jackson准备的一身改良中山装,希望导演能看出他潜在的国民气质,吴导看了看他似乎并不讨厌:“易南这个角色要求很高的,内心甚至比王俊凯更加复杂,如果不是设定年纪小的话,我不可能在你们这种歌手里面找的。”




“谢谢导演”Jackson微微低下头然后又抬起来:“可是易楠,不,易烊千玺这个角色不是要会弹钢琴么,写手漂亮的毛笔字么,以导演的性格应该不会用替身吧,而以人物设定的年纪来说,最接近的不就是我么?”






Jackson恰到好处的微笑着,俩个梨涡若隐若现,我知道他已经开始演戏了,就如剧本中的易烊千玺对王俊凯那样,明明是自己想靠近对方,却一步步设局让对方靠近。






导演露出了有点烦躁的表情,甩手给他几张纸:“把这段演一下。”




他看了一眼,轻声喊我:“金笙姐,毛笔。”



我从包里拿出他的笔墨包,递给他。 





他皱着眉头,似乎在斟酌什么,然后摊开笔墨,思索着,顾顿了一下换张纸,舒展了笑容,洋洋散散的写起小楷。






我站到导演那边和他一起透过镜头看着Jackson写完,然后小心折好,然后小步走过来递给吴导:“刘副官,这个就麻烦您了。”






我和导演皆是一愣然后看到他抿嘴一笑才知道,他是让导演客串了一下刘副官。导演打开纸条,我们这才看清楚在镜头看不全的那段他写的文字。




“见字如面。


我一切安好,现在醉红尘里住着,勿挂念。


听闻你军务繁忙,本不该打扰,但请务必注意身体。


终日戚戚,触事惆怅,唯迟君来,以晤言消之,一日当千载尔。”




剧本这段是易烊千玺为了接近王俊凯烧了自己家房子,引他担心,也是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感情线显现出来的环节。想来Jackson刚刚的表情就是表现易烊千玺的期待又紧张的矛盾性格。



虽然我对演戏这些不在行,但却听吴导和助理说通知后面的人不用来面试了。








2.




拿下这个角色之后不久,我和Jackson就在酒店遇到了karry和清酒先生。



我和清酒先生虽未几次见面但是也神交多年,可惜却不如第一次见面的俩个亲昵。




karry和Jackson在吉他这个兴趣爱好聊得很是激动,直到第二天我去叫Jackson的时候karry揉着头发出来去找自己的经纪人去我才意识到这俩个娱乐圈的顶尖艺人也不过是会通宵打游戏的普通男生。




跟着剧组走了一个多月,karry和Jackson的关系越来越好了,karry总是喜欢小小的捉摸Jackson,而Jackson要么被逗的哈哈大笑要么佯装生气,工作人员都说这是非常好的气氛,我却隐隐担心起来。



镜头里面的易烊千玺,低着头,然后轻轻笑了笑,看着王俊凯的背影温柔而坚定。





易烊千玺爱上了王俊凯,纵然告诉自己不可以,也无法自拔的爱上了。




而让我惊心的是,这已经不是在演戏了Jackson真真切切地爱上karry。


我开始用各种理由去破坏他们相处的时间,看着Jackson的不舍模样我觉得自己和灰姑娘的后妈一样坏。



终于连karry都发现的时候,当着我们俩个人的面就说:“金笙姐,我是给你们造成困扰了还是怎样,为什么总是带着Jackson躲着我?”




我没办法说,Jackson却是看着我:“你发现了是么,金笙姐?”


我点点头,旁边的karry一头雾水,Jackson拍拍他肩膀:“我晚点找你,金笙姐自己的问题不关你的事。”




“金笙姐,你知道了的话只需假装不知道,我爱他,充满苦涩却还有期待。所以不要阻止我,至少在这部戏拍完前。”








3.


后来我将这事和清酒先生说了,他也只是给我到了杯茶:“Jackson一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是他的福分。”




我实在不理解,一口饮尽一杯好茶:“说的这么老气,你不如劝我儿孙自有儿孙福呐。”










4.


导演杀青的时候,每个人都和身边人拥抱了一下,karry抱着Jackson转了几圈,嘴里也一直重复着台词:“易烊千玺,我爱你,我爱你。”



Jackson也只是笑出梨涡没有回答,karry拉了拉他手:“还爱我么?不是说会继续爱我到拍戏结束前么,那现在结束了,你还爱我么?”




“嗯…这个问题我拒绝回答…”


“靠,你不是应该马上叫着王俊凯哥哥,我爱你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么。”


“叫一个傻子。”


“傻子喜欢你。”


“你个小疯子。”


“疯子爱你。”

Jackson被他圈在怀里,咯咯直笑。








5.



接到karry的电话,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知道见了面才知道他约的人真是我。




“谢谢你,金笙姐。”karry睁着漆黑的双眸看着我

我喝了口咖啡:“没事,我就是按照Jackson说的,知道了假装不知道。”



“我不是说这个,”karry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是谢谢…你爱他…”



我猛地放下杯子,这个秘密他怎么会知道。




“我真的喜欢Jackson,”karry把他那杯玛奇朵推给我:“所以你看着他是什么感情我当然知道,若他对你有一点回应我都会犹豫下可惜他没有。金笙姐,你不能只看着他,那你会忽略太多。”


karry虽然说的毫不留情但也没错。我接过他的玛奇朵,也突然明白,我的爱禁锢在Jackson身上,只担心Jackson爱上一个男人却蠢到这个男人也是爱他都没有看到。口中的焦糖玛奇朵比美式咖啡还要苦。






6.

多年后,我和家人一起看到有关他们的惊世骇俗却浪漫坚定的爱情时候都会想起,那时那个少年目光温柔却无比认真的说:




“虽然我不知道我们能走多久,能被多少人接受,但是谁又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想的太多反而会影响到现在。但是不管未来的结局是什么,现在的我就像戏中的王俊凯对易烊千玺一样。”




“吾爱,终不悔。”



评论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