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_

[完结]【凯千】风景(甜1+)

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天生绝配系列
风景
————————————————


今年是王俊凯在成为实习医生的第二年,由于表现优异,性格又好,实习医院破例让他跟着医院组织的援藏活动去了西藏,在海拔2900米林芝为当地百姓治病看伤。


因为还是实习医生,并没有常驻的打算就是让他来俩周体验一下,写一写思想报告。


结果这位小实习医生还没到林芝就已经起了高原反应,又是给氧又是输液的折腾了三天才适应,惹得老大夫都笑话他体力不行。


恢复好的王俊凯笑笑就出了医疗队的基地找信号给易烊千玺打电话,下飞机的时候,赶上易烊千玺开庭时间所以没有视频电话,只发了一条短信报了平安。


“三天没有联系千玺一定担心死了。”王俊凯着急地自言自语起来。 

屋子里面又传来老前辈的笑声,王俊凯忍不住吐槽,我体力好不好你们没机会知道,千玺满意就成了…话说这么高的地方信号这么差!!

王俊凯张牙舞爪晃了七八圈就差跳段广场舞,总算摇到了信号,手都不敢动一个姿势举着给易烊千玺拨通了电话。

“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靠,王俊凯差点想摔手机了,想到信号不容易找到的,又把手举到刚刚的位置,看到信号通了马上给大学舍友兼实习同事徐进打了电话。







“嘟…喂?”

“老徐!千玺联系过你没?!”

“我靠!老王你活过来了!你家大律师找不到你都疯了!”

“他…没事吧?什么时候找的你?我起了高原反应挺尸了三天刚刚给他打电话又不通…”

“每时每刻!!这三天不仅仅是我,老宋小安都接到他的连环call…我都和他说了医疗队一直和医院有联系的你肯定没事,可他就非要听到你的声音才安心。昨天半夜还给我打电话就问我联系上你没,我说没他就挂了电话了,我想他已经crazy了…”

“知道了!”

“你那个也别…喂?喂??我靠你们俩人都挂我电话!!”





王俊凯挂了电话又给易烊千玺的律师所打了电话,秘书不紧不慢地回答他:“对,易律师这三天工作依然很忙,不过他都处理的很好,昨天晚上出差去福建了。”

知道了易烊千玺的行踪后,总算有点安心了。

虽然他经常是因为工作把手机静音了或者跳舞的听不到手机铃声,可联系不上的时候总是会想太多忍不住担心。


爱,总让人患得患失。




团队的老前辈们带上背包,叫上王俊凯就去当地的医疗站点了。王俊凯又给老徐发了信息告诉他如果千玺再联系他一定要把事情经过讲一下别再让他担心了。


“阿姨,这个是消炎药,对,可以的,不过不要用太多…好的…阿姨我先去那边帮下忙。”


“不…啊…你会说普通话么我不懂藏语啊…”





“好的,李主任交给我,我来收尾。”





忙完一天,王俊凯才有机会喝一口水,这一天都是蛮顺利的可心中就是有这隐隐不安,一直心神不宁,到底哪里出现问题了呐。


放下水杯的时候王俊凯终于知道原因了,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不见了!!


那是去年和易烊千玺欧洲玩得时候在巴黎的古董店里面淘到的,镂空六芒星图案的左下的三角形嵌了三角形蓝宝石,而易烊千玺手上是同款嵌的红宝石。 

王俊凯摸着没有戒指的手指,有点失神,然后马上跑出去,急急忙忙连断句都没有的喊了一句:“主任主任你们忙我东西丢了去找找!!”







【易烊千玺虽然是王俊凯的学弟,但是王俊凯学医本硕博要8年,所以易烊千玺比他们更早毕业。 



易烊千玺毕业没多久王俊凯也开始实习生活,所以俩个人一起租了房子住在一起。



一个实习一个刚毕业,俩个人生活都不富裕。那段时间王俊凯并不开心,现在俩个人虽然都没有可以挑明关系,但是也从未刻意隐瞒过,王俊凯目光心思都在易烊千玺身上怎么会不知道他这几天的变化。


从来不考虑钱的小少爷买什么东西之前学会看价格牌了咨询打折的事情;


给家里打电话都是小心翼翼地偷偷和妈妈联系着不敢让爸爸知道;


连视频通话自己弟弟都偷偷摸摸的;


想来易烊千玺和自己在一起的事情家里面多多少少知道些,易爸断了他的经济来源,也不许他和家里联系,


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9用下巴在他头上蹭来蹭去,易烊千玺挣得就不多,自己实习的补助和易烊千玺比起来还有一定差距,心里闷闷的:


“千玺…对不起…”


对不起…让你和家里闹翻,又给不了你更好的生活。


易烊千玺扭过头,俩个人四目相对,各种情绪涌动,然后易烊千玺小声说句:“你神经病啊…”


王俊凯拉过他的手,在他的无名指上用圆珠笔画了一只小螃蟹:“给你,现在只能是画的,以后我会给你…不…以后我们会更好的。”


“哼,我勉强接受,下次如果再是二次元的戒指,你就死定了。”







从基地到医疗站点吉普车都来了半个小时,王俊凯一个人从半晚走到天黑,手机打开手电筒功能接着寻找戒指。


俩个人日子越来越好,谁也没有在意戒指这件事情,只是带上这对这几年下来,易爸虽然没有开口承认过什么,却也在自己偶尔拜访的时候表现平静没有抗拒了。


终于手机的最后一点电量也耗尽了,王俊凯坐在是路边大石头块上,把手举起来蹭着微弱的月光,看着没有戒指的手。






“王俊凯!”哗啦啦的碎石子滑动的声音和熟悉的音色喊自己的名字。


一回头就看到易烊千玺蓬头垢面的狼狈样子。


王俊凯看着他的双眼:“千玺…”




“王俊凯!你混蛋!”易烊千玺走过去抓着对方衣领。


“千玺…我不是故意不联系你的…”


“你生病为什么不告诉我…”
王俊凯心中有很大的触动,他看到他眼中的担忧,难过,委屈:“所以你就来了?”他不知道千玺忙完工作是几点,不知道从福建到西藏要多久,不知道他独自一人是怎么找到这里。


他突然想起高中时候特别喜欢的一段话:你怎么来了?明明将你锁在梦土上,经书日月、粉黛春秋,还允许你闲来写诗,你却飞越关岭,趁着行李未晚,到我面前说:半生飘泊,每一次都雨打归舟。


王俊凯没有解释,易烊千玺也不会再问,只要知道现在他健健康康的那就成了。


俩个人往基地走,王俊凯牵上他的手:“千玺…对不起…”


然后伸手给他看,带着委屈:“对不起…我把那么重要戒指丢了…”


“所以…你才没有和前辈一起回来,这么晚再外面找戒指?”易烊千玺握上他的手,两个人面对面四手相接晃着,叹口气:“小凯…这样做我会担心的…”
“嗯…对不起…戒指…明天我会接着找…”
“小凯…你又忘了…”易烊千玺看着他淡淡微笑,月光在他身上镀了一层光芒,王俊凯想起来他毕业时给他画戒指的时候也说过对不起。


而易烊千玺也说了同样的话:“富裕的生活,戒指什么的都没关系,对于我来说王俊凯才最重要。”
王俊凯看着他满眼感动:“……这傻小子。”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送易烊千玺去机场:“千玺,你工作忙,但是也要注意休息哦,”亲了一下他额头:“你也最重要,所以也不可以生病哦~”
王俊凯送完易烊千玺回到基地,李主任就招呼他:“小王,你生病的时候,给你擦汗,顺下来这个戒指,还你。”
“谢谢!!天呀!!李主任抱一下抱一下!!哈哈哈!!”
王俊凯把戒指举起来,蓝色宝石在阳光下闪着深邃的光芒。


飞机上的易烊千玺看着窗外的阳光,窗外朵朵白云,第一次来西藏也没好好看看这的风景,不过还好你没事儿。




—————————————————


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五一快乐,各位。





评论

热度(240)